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镇江供电公司:党建联盟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再提升

2023年06月05日 10:39:51 来源: 国网镇江供电公司

    6月1日,镇江市“水电气路 服务先锋”党建联盟与七里甸街道党工委、正东路街道党工委举行“网格合伙人”共建签约仪式,“聚能先锋 连心建功”连心直通站在正东路街道酒海街社区揭牌。这是自2021年4月党建联盟成立以来,国网镇江供电公司首次与街道党工委开展共建活动,代表“水电气路”公共服务管理网格正式融入街道网格服务体系。

    “街道党委与‘水电气路 服务先锋’党建联盟开展共建,可以将‘水电气路’联盟公共服务管理网格融入正东路街道网格服务体系,更高效、更快捷地打造一批惠民标杆工程,切实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问题。”正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姚奇峰表示。

    作为“水电气路 服务先锋”党建联盟轮值单位,国网镇江供电公司全方位践行“主动主导,精益精致,至行至信”镇电文化特质,将“网格合伙人”项目作为“聚能先锋 连心建功”党建品牌先锋行动的重要举措,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我们以周期性的联盟党日活动为载体,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与街道党委、社区党委联动共建,为用户提供一站式上门服务,保障洁净用水、充足电力、稳定供气、畅通出行,既传播了党建品牌‘好声音’,也能在便民利民、优化营商环境、志愿服务等方面实现创新突破,让用户获得更高的满足感、幸福感。”城区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刘浩在迎江社区第二届“聚爱益起”学雷锋爱心公益集市暨“水电气路”特色党日活动上说。

    如何将便民利民、优化营商环境、志愿服务的举措落细落实?国网镇江供电公司充分依托党建联盟,在该公司党建品牌建设“十项先锋行动”之“民生服务-电爱满格先锋行动”中,加强与街道社区沟通协调联动,确保居配工程顺畅实施;发挥社区单元党小组长职能优势,构建社区护线员机制,提升隐患发现整改效率;聚焦特殊群体用电需求,主动开展惠民服务和志愿行动,定期在街道社区开设“水电气”联办窗口,为企业和居民用户降本增效,营造便民利民的营商环境。

    “现在真是太方便了,工作人员不仅会定期上门开展社区志愿服务,而且一个窗口就能把水、电、气业务全部办理好,这要是搁以前,得花上几天时间跑好几个地方!”香江花城社区的李先生在社区联办窗口一次性完成了用电、用水和燃气业务的申请办理后不禁感叹道。

    今年,“水电气路 服务先锋”党建联盟将与镇江市区8个街道同步共建,打造政企合作“网格合伙人”亮点工程,将“连心直通站”打造成百姓家门口的公共服务站,全面提升服务覆盖面,彻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顾杰 张涛)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69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