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崇川法院召开代表建议答复会

2023年06月05日 10:38:29 来源: 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

    6月2日,崇川法院召开代表建议答复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田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研究室主任张将奎、区任港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峰等5名区人大代表受邀出席会议,崇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陆燕红等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崇川法院综合办公室主任赵楠汇报了代表建议办理整体情况,随后,立案庭、行装科、执行局负责人介绍了相关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代表们进行了现场点评。

    陆燕红表示,崇川法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代表联络和意见建议的办理工作,不断加强与代表们的真诚沟通和交流,对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并切实解决,让代表的呼声有回应,让人民的诉求有着落。

    为进一步提高联络实效,更好地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陆燕红强调,一是要以“满格”的工作状态,进一步增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要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回应群众关切,扎实做好建议办理工作。二是要以“提格”的工作标准,进一步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满意度。要坚持实事求是,通过办理一件意见建议,带动一类问题解决,开诚布公答复,不泛泛而谈,不遮遮掩掩,确保实现建议办理面复率、满意率和办成率100%。三是要以“真格”的工作举措,进一步提高代表联络工作的实效性。要创新沟通方式,充分发挥网络应用平台和手机信息平台作用,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加强面对面交流,确保取得良好效果。要进一步拓宽联络渠道,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在代表的监督支持下,进一步做好法院各项工作,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田桦对相关建议的办理情况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加强调查研究,深入了解代表建议所承载的民意诉求,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凝聚起最广大人民智慧和力量,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推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二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做到常抓落实、精益求精。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同代表的联系和沟通,增强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建议办理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推出更多司法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三是坚持以创新为驱动,做到能动联络、精准联络。要坚持把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与法院审判执行、司法改革等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方式方法,积极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密切与代表委员的联系,让代表委员深度参与司法体制改革、智慧法院建设的全过程,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的现代化。

    会前,代表一行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无纸化一站式流转中心、政治忠诚教育馆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崇川法院在深入推进落实“八大工程”、诉源治理、无纸化办案、多元解纷等方面工作情况,对崇川法院无纸化办案“一体化模式”等多项工作表示高度赞赏。(蒋兹滢)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69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