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小小“绿书签” “护苗”正当时

2023年06月04日 18:02:13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

  近日,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在娄庄中心小学开展“小小‘绿书签’‘护苗’正当时”主题宣教活动,宣传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进一步引导未成年人远离非法有害出版物,提升对有害信息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同学们!你们知道‘绿书签’是什么吗?平时都在哪里买书呢?阅读中有没有遇到错别字很多、内容乱七八糟的盗版书呢?”只听到“红满娄”青年志愿者的一个个问题中,夹杂着学生们七嘴八舌的回答声。

  听到孩子们的回答,志愿者着重给孩子们讲述了2023年“绿书签”行动的意义,向孩子们普及容易出现有害内容的出版物种类,告诉他们有害内容危害成长的道理,提高孩子们的辨别能力,帮助孩子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健康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收获很大,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务必远离有害读物,多读一些有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的图书。下一步,娄庄镇会以“互助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内容”为主题,持续开展“绿书签”专项行动,推动健全“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保护体系,营造互助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周爱梅)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668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