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市宝华镇:下好“三步棋” 凝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新合力”

2023年06月04日 10:35:38 来源: 句容市宝华镇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联系、服务和引导,句容市宝华镇党委坚持下好“三步棋”,以高质量党建凝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合力,更好地推动宝华镇组织工作走深走实。

  强化党建引领,下好凝聚“新新”群体“先手棋”

  党建发挥牵头引领作用,与句容市市场监管局宝华分所开展联建,在前期精准摸排和走访调研的基础上,整合资源力量、加强协调联动,从“微”处入手,以“新”字着力,全力打造多领域、多层次、长效化的关心关爱机制。同时,坚持思想聚人,充分发挥党建组织优势,依托党群服务阵地,以演讲比赛的形式在外卖小哥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掀起了学习热潮。

  着眼暖心关爱,下好服务“新新”群体“关键棋”

  依托各党群服务中心等党建阵地,打造暖“新”阵地群。配备了图书阅览室、空调、饮水机、微波炉、沙发等设施,不仅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免费充电、无线上网、急救药品等基本服务,还提供事务代办、心理辅导、法律咨询等服务,增强其归属感,激发群体活力。目前,宝华镇共建有14家“党群服务中心”、18个暖“新”服务点。同时在各大商超设置“歇脚点”“补给点”等服务“微角落”,为新就业群体提供热水、无线网、免费充电等自助服务,让新就业群体在取餐等待的片刻感受组织的温度。

  聚焦“邻心聚力”,下好引领“新新”群体“长远棋”

  结合行业特点,发挥新就业群体社会接触面广、熟悉大街小巷的独特优势,为城市治理暖“新”赋能。村(社区)通过认岗领责的方式积极引导新就业群体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中,鼓励群体根据各自工作特点和个人特长将信息收集、政策宣传、安全守护、文明引导、志愿服务等职责融入自身工作的全过程中,团结引领新就业群体融入到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前哨尖兵”的作用,增进身份认同,探索成长发展新路径。

  下一步,宝华镇将持续推进新业态领域党群组织覆盖,挖掘“新”力量;持续推进新就业群体发挥作用,展现“新”担当;持续解决新就业群体急难愁盼问题,传递“新”温暖。(徐晨 阙长冕)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668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