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2023“鹿王争霸赛”将于6月18日激情上演

2023年06月03日 21:00:32 来源: 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6月3日下午,由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政府、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盐城广播电视总台、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2023“鹿王争霸”大型融媒体直播新闻发布会,在盐城广播电视总台举行。据悉,此次“鹿王争霸”直播活动将于6月18日进行。这也是经过精心策划、充分准备的第十一届直播活动,将为全球观众奉献上一场精彩纷呈、震撼人心的“鹿王争霸”自然奇观。

  “中华麋鹿园景区作为盐城唯一一家5A级景区,持续打造‘湿地生态、麋鹿文化’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在不断提高,影响力不断扩大,连续11年成功举办的‘鹿王争霸’现场直播活动,充分展示了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发布会上,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副主任王立波介绍道,麋鹿栖息地生境质量持续向好,生物多样性不断提升,麋鹿种群保持着健康稳定增长。截至今年5月底,新生仔鹿存活1040头,麋鹿数量已增至7840头。野生麋鹿种群数量达3356头,活动范围进一步扩大,最远已扩散至上海崇明东滩,南通如东县小洋口滨海湿地已形成繁殖种群。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总编辑胥爱华说,今年是盐城撤地建市40周年,也是鹿王争霸活动开展的第11个年头。建市40年来,盐城生态环境实现了从“盐田滩涂”到“世界遗产”的根本性蝶变。盐城大丰持续通过直播镜头,让全球观众零距离感受、了解麋鹿,让麋鹿文化和湿地文化走向全球视野,让盐城好生态更显“国际范”,让“美丽风光”变成“美丽经济”。盐城将以此次直播活动为契机,做足做好“生态+”文章,将“生态好颜值”转化成“新闻好言值”,让观众在“鹿王争霸”中感受生态之美、盐城之美、世遗之美。

  据了解,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世界面积较大的麋鹿保护区,拥有世界较大的麋鹿野生种群和世界最完整的麋鹿基因库,为人类拯救濒危物种提供了成功的范例,生动诠释了盐城大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使命担当,为“国际湿地 沿海绿城”的建设贡献了大丰力量。(李剑)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7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