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2023金坛·长荡湖籽虾节十周年活动在常州开幕

2023年06月03日 21:01:18 来源: 金坛长荡湖旅游度假区

  洮湖籽虾,“十”在好味。6月3日晚,2023金坛·长荡湖籽虾节十周年活动在常州开幕。味道鲜美的特色籽虾、引人入胜的文旅推介、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及游客朋友们驻足停留品尝长荡湖风味,感受长荡湖风情。

图为现场舞蹈演出

  开幕仪式现场,江苏省金坛长荡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建军致欢迎辞,并作长荡湖文旅及籽虾节推介。他表示,长荡湖作为金坛文旅融合发展的生动缩影,近年来大力推进生态整治,充分挖掘水韵文化,已成为长三角文旅发展的一颗璀璨明珠。每年5-8月,是品尝长荡湖籽虾的最佳时期。此次如期而至的长荡湖籽虾节是展示长荡湖旅游资源,扩大旅游影响力的重要载体。

  金坛长荡湖籽虾节从2013年起举办至今,已成为长三角一带有较大影响力的节庆品牌。今年恰逢长荡湖籽虾节十周年,记录了长荡湖籽虾节十年发展历程的视频,也在现场进行了播放。

图为长荡湖籽虾产业链重点单位颁牌仪式

  为了给消费者带来口味更佳、品质更好的长荡湖籽虾,开幕式现场还为金坛区俞卫忠家庭农场、金坛区草滩家庭农场、江苏长荡湖农业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三家长荡湖籽虾产业链重点单位进行了授牌。

  开幕式当天下午,趣味十足的“亲籽乐翻天”互动体验活动,点燃全场气氛。16组参赛家庭进行了“捞籽虾,拼速度”和“放肆一‘虾’”大比拼,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并在开幕仪式上进行颁奖。

  活动现场,“我画籽虾”、长荡湖小知识有奖问答、“长荡湖请你吃籽虾”、长荡湖午红宴展示、长荡湖湖鲜美食试吃、非遗展示、优质籽虾商家展销等系列活动,让现场市民和游客能够边玩、边逛、边吃、边买,也让市民、游客对长荡湖文化旅游产品和特色有了全新的认识,从而更好地提升了长荡湖籽虾的品牌影响力及长荡湖文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悉,作为常州“两湖”创新区的主战场之一,长荡湖旅游度假区将继续秉承“新时代鱼米之乡、长三角科创田园”发展愿景,锚定“活力长荡湖、未来科创城”目标定位,深入贯彻落实“532”发展战略,全力推进“五大行动”,奋力打造长三角最美休闲湖泊运动公园。(吉戎昊 王卉宁)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7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