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浦发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开展“五进”活动提升居民“存款安全保障”预期

2023年06月03日 20:00:33 来源: 浦发银行苏州分行

  什么是存款保险,存款保险保障的范围是什么,什么情况下能够偿付……在《存款保险条例》颁布实施8周年之际,浦发银行苏州分行近日组织下辖各机构深入开展进乡村、社区、企业、机关、校园等“五进”活动,将存款保险宣传与打击非法集资、非法金融活动宣传、金融投资者教育工作结合,以形式多样的存款保险集中宣传,增强公众对银行体系的信心。

  近日,浦发银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走进代发单位“苏州市藏诗楼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上门宣传存款保险、打击非法集资、非法金融活动宣传等内容,现场发放宣传折页50多份,让受众客户60人次学习了金融知识。浦发银行相城支行立足保护消费者权益,充分利用电视、跑马电子屏等媒介,积极宣传存款保险相关知识。

  浦发银行昆山花桥支行则以网点厅堂为阵地,积极组织员工向客户开展宣传,充分利用客户咨询或办理业务等待的时间,向客户进行宣解,提高客户知晓率,同时组织员员走进周边社区,开展存款保险宣传与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浦发银行太仓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做好存款保险业务知识培训,他们利用晨会时间巩固存款保险知识,提升存款保险知识宣传内核水平,同时积极完成行内存款保险知识考试,提高全员对存款保险业务知识的掌握能力,打造一支业务知识全面的存款保险宣传队伍。

  浦发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存款保险宣传工作对维护金融稳定意义重大,切实有效的宣传,能在社会中形成“存款有安全保障”的安全预期,增强公众对银行体系的信心,促进辖区金融安全和金融稳定。对此,该行除了厅堂内不间断的宣传活动外,还通过下沉宣传力量,转变宣传视角,真正让存款保险走入公众身边,走进千家万户,不断提升广大社会公众的“认知度”和“安全感”。

  据了解,自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月启动以来,浦发银行苏州分行全辖各营业网点均已参与到活动宣传中来,各一级支行围绕各机构自身业务特色和客群机构,将存款保险宣传与打击非法集资、非法金融活动宣传,金融投资者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形成了有效宣传合力。(肖栋)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6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