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兴化市领导下沉社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

2023年06月03日 18:58:12 来源: 兴化市昭阳街道

  连日来,兴化市领导分赴昭阳街道各社区,实地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针对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

  5月29日,兴化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昭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常冬海率领督导组来到景范社区,督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东方明珠东区、香荷人家小区和新悦家园小区,常冬海一行实地查看了电瓶车车棚、汽车停车位、中心花园改造项目,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改造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走访过程中,常冬海一行与小区居民群众进行交流,并就车辆乱停乱放、飞线充电、环境整治等方面提出整改意见。

  5月29日,兴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兵带领市创建分管负责人、住建局、城投公司等部门负责人来到迎丰社区,督查挂钩包保点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检查小区公共环境卫生、飞线等问题,许兵指出,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强化部门联动,在细微处用心、在细节上用力,为市民带来更多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创建成果。在和社区工作人员交流时,许兵要求凝聚各方合力,推动创建力量下沉,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进一步增强全民创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全民参与创建,形成共创共建共享浓厚氛围。

  5月31日,兴化市副市长陈林带领政府办、创建办、城管局等包保单位负责同志前往儒学社区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儒学广场等地,重点查看主次干道创建宣传氛围营造、空中线缆整理、商业街环境优化、河道整治等工作进展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督办意见。在南大街商业街,针对商户乱摆乱建、垃圾乱倒、广告乱贴、车辆乱停、污水乱排等顽瘴痼疾问题,陈林要求定期对突出的区域开展专项整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层层压紧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落实,多部门联合执法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乔卫萍 仲俊 高琴 姜存义)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67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