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省妇联:运用“四边法” 提质“四服务”

2023年06月03日 18:38:49 来源: 江苏省妇女联合会

  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妇联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聚焦职能定位,提质妇儿关爱、法治宣传、创业培训、家庭教育指导“四服务”,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

  妇儿关爱服务有温度。省妇联领导班子带队走访160户困境家庭,示范带动五级妇联,进困境家庭,摸急难愁盼,“一户一策”定方案,链接资源强保障,组建小组供服务,为2400余户家庭提供小而暖、实而准、不断线的关爱微服务。打造“我助妇儿康”公益品牌,实施“少儿病残救助”等一批慈善公益项目,整合社会各类资源1700余万元,惠及妇女儿童超3万人次。

  法治宣传服务有力度。针对妇女群众反映的学法需求,开设“妇儿权益维护与安全守护课堂”,募集150万资金,招募1044名律师担任公益讲师,开展宣教、咨询、培训等活动。今年以来,“双护”课堂共开展2350场次,受益妇女儿童7万余人。

  创业培训服务有精度。聚焦农村直播带货女主播这个群体,针对有销售产品无带货技能的,送教上门,开展扫盲式培训;针对有从业意愿缺实训平台的,链接“仓播”“厂播”“场播”等直播平台,开展上岗式培训;针对有一定技能基础但带货流量小的,搭建“她播”系列赛事平台,开展提升式培训,以赛促训、以赛赋能,提升女主播选优品、带好货能力,促进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举办电商女主播培训240期,1.3万余人获益。

  家教指导服务有厚度。组织调研问需,抽样掌握2000余名家长需求。省妇儿活动中心推出一月一菜单,示范带动全省村(社区)家长学校有序提供指导服务。实施家庭教育指导“头雁培训计划”,省级示范培训近200名骨干师资,近700名志愿者,服务社区居民,践行“生活即教育”理念,为有需求的家庭提供个性化指导服务。联合南京审计大学,开通家庭教育指导热线,全年无休、天天在线。联合南京师范大学,推出涵盖儿童发展、父母担当、祖辈支持的家庭教育“三道”课程,在各种形态的家长学校传播推广,服务覆盖近百万家庭。(盛芙萱)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67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