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徐州沛县张庄镇“党建+统战”创新统战新模式

2023年06月03日 14:24:55 来源: 沛县张庄镇

  徐州市沛县张庄镇积极开展“党建+统战”活动,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团结广大人民群众与党同心同行,推进统战领域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党建+统战”微课堂。结合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推进“党建+统战”微课堂,积极推动镇党组织带动统战成员参与基层统战工作。微课堂内容涵盖了党的有关政策、统一战线的政治理论、安全生产等理论知识,通过邀请镇党委领导、法律专业人士等为“主讲人”,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民营企业家、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党外干部等统战成员举办专题培训班,宣讲理论政策法规,凝聚思想共识,增进政治认同,提高统战成员的政治素质。2023年来,“微课堂”举办各类理论学习、培训活动7场次,参培人数120余人次。

  “党建+统战”微网格。张庄镇开设“党建+统战”微网格,全镇32个村(社区)配有网格员,在服务民营企业家、联系联谊党外代表人士和新社会阶层人士、促进基层民族团结、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开展“网格遍访”活动,及时了解统战对象的所诉所求,全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务工、就学等方面服务工作。目前,为5家企业解决人才支持、法律咨询等问题8件、为3名少数民族群众送去清真食品补贴、开展援助村党支部等活动1次。

  “党建+统战”微诉求。以“企业服务日”活动为载体,主动靠前、上门服务,倾听企业诉求、了解企业发展、解决企业困难,擦亮“不说不能办 都来想办法”品牌,多次召开桑拿行业座谈会、银企对接会等,根据企业、商户实际情况,全镇10名助企干部共联系企业56家。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实际需求,分级分层反馈解决问题,强化各类惠企政策落地。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导企业做好发展规划,明确专人专班负责,推动落实包联干部入企帮扶、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对办理流程各项环节全程跟踪督办,擦亮营商环境金名片。(陈缓缓)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67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