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周海江出席长三角企业家联盟主席会议

2023年06月03日 14:25:50 来源: 锡商传媒

  由长三角企业家联盟、安徽省工商联联合主办的长三角企业家联盟系列活动于6月2日-3日在安徽举行。

  6月2日,长三角企业家联盟主席会议召开,联盟轮值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出席并发表讲话。联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会长、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出席并发表讲话,倡导以创新融合、品牌融合、资本融合“三融合”推进长三角民企协同发展.

  长三角一直是中国最具经济实力和创新活力的区域,这里聚集了中国实力最强、影响力最大的一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周海江认为,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民营企业既是主体,也是推动者和受益者。民营企业最大的发展机遇和方向,就是走中国式现代化的民企之路,不断推进“三融合”,即“创新融合、品牌融合、资本融合”,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

  周海江表示,以“创新融合”加快转型进化。长三角企业应当不断推进创新融合,不仅要加强产学研合作,也要加强企业之间以及产业链上下游的创新交流合作;以“品牌融合”培育“链主”企业。品牌是各个产业链的“链主”,世界级品牌又是衡量世界级城市群的崛起与变迁的重要标尺。长三角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世界级品牌的支撑。通过政府大力扶持自主品牌发展,培育一批自主品牌“链主企业”,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以“资本融合”夯实自主资本。政府应充分发挥好建设者的推进作用,大量培育上市企业。中国企业要借鉴学习美国的直接融资模式,抓好当前国家不断开放股市、扩大渠道的大好机会,积极创造条件上市直接融资,从被整合者转变为整合者,同时,长三角民营企业还应进一步进行资本融合,加强企业间的多元投资、兼并重组、互相参股等方式来增强企业实力和创新活力。

  周海江表示,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是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民营企业要在重大战略发展中找准定位,主动融入,顺势而为,乘势而进,积极作为,携手融合发展,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国家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联盟还将在6月3日举行长三角企业家联盟产业数字化峰会、长三角企业家江淮行等系列活动。(肖大)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667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