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连云港沂河淌18万亩连片小麦开镰抢收

2023年06月03日 11:53:19 来源: 灌南县委宣传部

  沃野麦飘香,满地铺金黄。又到了一年的麦熟时节,6月2日上午,在连云港市沂河淌境内,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18万亩连片的麦田拉开抢收序幕。

  在灌南县孟兴庄镇李埠村麦收现场看到,一台台联合收割机正在金黄色的麦地里来回穿梭,在一望无际的大地上勾勒出一幅幅精妙绝伦的丰收图景。收割机所过之处,一排排金黄的麦穗纷纷倒下,颗粒饱满的麦粒源源不断地流进了早已准备好的车斗里。

  “今年沂河淌的小麦又是大丰收,亩产量大约在1000斤以上,可以卖个1200块钱左右。”灌南县孟兴庄镇李埠村村民朱伯林捧着手里黄灿灿的小麦,开心地说。

  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阴雨天气,当地为了加快小麦抢收进度,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组成抢收服务队,为广大机手在交通出行、机器维修、后勤保障上做好全方位服务工作。孟兴庄镇政府还组织工作人员为广大机手安排了盒饭,帮助机手抢收,保证全体农机手人不离机,机不离田,保证小麦抢收进度。

  为确保麦收顺利进行,灌南县还充分发挥农机合作社和农机户的夏收主力军作用,共组织联合收割机械3000多台,推行机械化收割、还田、播种一条龙服务,力争小麦机收率达到98%以上。按照当前的收割进度,6月中旬即可完成全部抢收工作,确保颗粒归仓。(孙荪 嵇梦然)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67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