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连云港2023绿色发布暨《江苏省生态文明教育促进办法》宣传月启动仪式圆满举办

2023年06月03日 14:26:10 来源: 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

  6月1日下午,连云港市举行2023绿色发布暨《江苏省生态文明教育促进办法》宣传月启动仪式。

  今年的世界环境日,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旨在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伟大实践。

  宋波副市长在致辞中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和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保护好生态环境离不开全社会的关心、参与和支持。长期以来,六五环境日对提升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连云港市将今年六月定为全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暨《江苏省生态文明教育促进办法》宣传月,旨在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和线上线下互动模式,呼吁广大民众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全民的环境素养从意识向意愿转变,从抱怨向行动转变,以行动促进认识提升、知行合一,让美丽中国建设深入人心,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得到深入认识,结出丰硕成果。

  活动现场,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明事发布了《2022年连云港市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在报告中他提到: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美丽连云港建设,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协同共进,合力谱写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连云港新篇章。

  随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张发布了2022连云港市环境公益诉讼情况。会上还播放了短片《2022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工作十大亮点综述》并举行了2022年度“优秀生态环境守护者”和2022年度连云港市生态环境监测技能竞赛“十佳监测能手”等颁奖活动。

  山青水绿天蓝是我们的共同期盼,同样也需要每个人争做生态文明的支持者、保护者、建设者以及生态文明教育的宣传者。《江苏省生态文明教育促进办法》,是全国首部以生态文明教育命名的地方立法,对推动构建生态环境社会行动体系、更好推进美丽江苏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刚宣布启动《江苏省生态文明教育促进办法》宣传月。现场还为《江苏省生态文明教育促进办法》宣传志愿者授旗并宣读倡议书。

  本次活动由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主办,连云港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新闻综合频道承办,江苏核电有限公司、连云港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连云港市绿色希望公益服务中心协办。

  受邀参加活动的还有连云港市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学校师生、企业代表以及环保公益组织志愿者代表等,一个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大格局”已在港城大地上逐步形成。(袁晓)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6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