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晓庄学院外国语学院深度开展校企合作 共启“学生职业规划及提升计划”

2023年06月03日 10:37:26 来源: 南京晓庄学院

  6月2日,南京晓庄学院外国语学院与南京翰海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学生职业规划及提升项目”举行签约仪式,未来三年,双方将就提高晓庄外院学生国内考研、国外留学升学率以及学生就业等进行深度合作。

  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南京晓庄学院外国语学院积极部署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相关工作。今年学院计划走访40家企业,用实际行动深化校企合作,为学生拓宽就业渠道。今年4月,南京晓庄学院外国语学院“访企拓岗”活动走进翰海教育,双方就考研、出国留学师范生就业等事项进行了前期沟通。

  签约现场,南京晓庄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王静萍表示,陶行知先生创办了南京晓庄学院,我们的立校精神就是坚持教学做合一,鼓励学生与社会紧密结合,要求学生更好地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外国语学院目前113名老师、1310名学生,专业师范生占了近60%。外国语学院将加强与企业合作,促进学生升学与就业,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推进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学生社会竞争力,形成院企共生发展格局。

  翰海教育陆秀荣总经理表示,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是企业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翰海教育依托南京各大高校优秀师资力量,在大学生学历提升、职业技能培训以及大学生就业有着非常成熟的经验和业绩,并与国外多所学校建立了紧密联系,在师范生高质量就业方面有着非常成功的经验。翰海教育将与南京晓庄学院等高校加强合作,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毕业生更充分更全面更高质量就业搭建更多的优质平台,提供更加专业周到的服务。

  根据协议,双方合作打造教育实践基地,深入分析学生性格特征、兴趣爱好和天赋潜能等,帮助学生做出正确选择和清晰定位,为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提供服务;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帮助学生合理选择学校和专业,提供报名指导服务;以国家及江苏发展战略对人才需求为导向,搭建拔尖创新研究生培养平台,培养一批具有国际学术视野人才为目标,促进外国语学院学生国际交流与合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作为兄弟院校代表,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军寄语晓庄学院外国语学院在校学生,要着力培养“四语并重”的复合型外语人才,熟练掌握汉语、外语、计算机语言、社会语言,不但可以为自己未来发展拓展更大空间,更可以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南京晓庄学院外国语学院新文科建设暨校企合作研讨会,南京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惠,南京师范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顾中亚,南京晓庄学院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沈红伟,南京晓庄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汪璧辉等参加活动,与会专家认为,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也要关注基层就业空间,统筹用好各方资源,挖掘基层就业机会,为毕业生提供更广阔的舞台。(杜健)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6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