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在2023中国责任关怀促进大会分享特色做法

2023年06月03日 10:37:51 来源: 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

  5月26日,2023(第十届)中国责任关怀促进大会在重庆圆满落幕。大会以“起航新征程、推动新发展、树立新形象、履行新使命”为主题,邀请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国际化工组织、专业协会、化工园区以及国内外知名化工企业高层代表参会。新材料科技园党工委副书记、工会联合会主席徐云峰携园区相关部门和企业责任关怀相关负责人以及工会主席代表参会,并作交流分享。

  在分论坛上,徐云峰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新材料科技园践行责任关怀理念的特色做法。一是加强组织保障,完善责任关怀工作体系。成立责任关怀工作委员会,建立健全责任关怀工作制度。二是强化统筹引领,推进责任关怀工作实践。将“责任关怀”纳入化工行业集体合同、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体系,有力督促企业践行责任关怀。三是坚持围绕中心,强化安全环保责任落实。深入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大力推进智慧园区建设,成功创建第六批智慧化工园区试点示范单位。广泛开展有力度、有成效,有特色、有亮点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四是精心组织策划,增强企业责任关怀公众互动。推进“美丽未来 责任关怀”公益项目,例如,走进周边中小学开展“环保实验室”活动,与高校合作组织责任关怀主题“化学夏令营”,邀请周边社区居民走进企业体验“公众开放日”等。

  通过推进责任关怀各项工作,科技园在减污降碳,赋能绿色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取得较为明显的成效。同时,园区将继续平衡好“双碳”和发展的关系,打造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低碳循环的绿色园区。(江新宣)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6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