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三江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茶文化交流活动

2023年06月03日 09:55:52 来源: 南京三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近日,南京三江学院外国语学院的部分学生与在宁留学生代表前往江宁区上堰村云上田园生态农场,开展了一场以茶文化为主题的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留学生与外国语学院学子一同下田采茶。“一芯一叶” “两叶一芯”,他们按照农艺师傅传授的采摘技巧,熟练地将茶叶采摘到背篓里。杀青、揉捻、干燥,当地茶农用几十年如一日的手法为中外学子展示了制茶的全过程。大家对中国传统的土灶炒茶方法赞不绝口。

  “斟茶七分满,壶嘴不对客……”外院学生、中级茶艺师朱紫娴在当地茶艺师泡茶之时,分享了冲泡技艺、茶文化礼仪以及茶叶历史,加深了大家对博大精深的茶文化的了解。中外学子们就着茶点,品茗交流,学习并体验了宋代的点茶技艺。留学生春雪的高兴之情溢于言表,她在点茶的最后一道工序上写上了自己的中文名字“春雪”。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人文交流,更是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传播。双方交流愉快,学到了很多茶文化知识,留学生们也深深爱上了中国的茶文化。留学生木吉布表示,此次体验更感受到了中国茶文化的魅力,期待着参与更多这样的活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外院学生干部陈文婧表示,此次交流活动是由学生党支部发起的,参与活动的学生政治立场坚定、专业基础扎实、沟通能力强,参加交流的还有部分英语教师党员。本次茶文化体验活动是我们跨文化交流的开始,未来还会继续为弘扬中国文化贡献青春力量。(刘畅 郑玉琪 龚兴琪)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6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