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镇江特产惊艳亮相江苏老字号博览会 锅盖面香飘四溢!

2023年06月03日 09:56:05 来源: 镇江市商务局

  6月2日,以“数说老字号,WU动新国潮”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江苏)老字号博览会开幕。现场,恒顺醋业、鼎大祥、宴春酒楼、赵氏二胡、丹阳酒厂、七〇七制药等10家镇江老字号企业带来了酱醋、肴肉、汤包、黄酒、膏药等特色产品200余件,充分展示了镇江老字号在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方面的创新成果。

  借着博览会的东风,首次组团参展的镇江锅盖面大获好评。在本届老字号博览会面积最大的单一品牌展区——“镇江锅盖面品鉴区”刘府早茶、镇方记、陶大、张嫂子等8家锅盖面企业现场烹饪,发起“3天挑战10000碗”活动,品类丰富、味美汤鲜的锅盖面吸引众多观众、网红和大V驻足品尝。

  “今天上午已售出超2000碗,3天挑战10000碗问题不大。”镇江市锅盖面协会会长刘斌表示,为了迎合年轻人的需求,镇江锅盖面创新推出了蟹黄面、河豚面、黄鱼面、龙虾面等新浇头,面店整体也在不断提档升级。未来将以锅盖面人才培养为努力方向,打造锅盖面职业培训中心甚至职业学校。全面提升锅盖面营运中心及供应链,为整个锅盖面行业进行有价值的输出和服务。

  近年来,镇江市商务局先后举办了镇江锅盖面大赛、镇江招牌菜大赛、锅盖面产业发展与安全论坛等活动,努力探索镇江餐饮品牌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之路。在本次博览会上,6家企业携预制锅盖面、锅盖面酱油和汤料等20余件新产品亮相,展现了锅盖面产业化蓬勃发展的创新动力。

  作为镇江老字号企业代表,恒顺醋业的表现同样亮眼。在业内大佬云集的老字号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恒顺醋业副总经理杨永忠分享了恒顺品牌和企业传承发展、守正创新的故事。在老字号传统技艺小课堂“授课”现场,一道“醋炒饭”,征服了众多食客味蕾,更让大家领略了百年恒顺老字号的文化魅力。

  “我们在传承的基础上不断创新,通过更加年轻化、时尚化的品牌包装,吸引年轻人的眼球,今年恒顺还入选中华老字号守正创新十大案例。”恒顺醋业副总经理杨永忠自豪地说,“我们希望通过平台、产品包括文化联动进一步扩大市场影响力。”

  镇江市商务局副局长成锋介绍,目前商务部正在组织新的中华老字号评选,镇江正在积极申报。同时,镇江本地也在积极筹备老字号评选活动,以电商、直播,短视频等方式,选出网民和市民心中最理想的镇江老字号品牌。(李琳 黄昕 解鑫)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6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