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紧急救助敲响安全生产警钟

2023年06月03日 09:22:24 来源: 扬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安全生产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和身心健康,关系到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也关系到一个家庭的幸福生活。近日,扬州边检站连续接到两次求助电话为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

  6月1日,扬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接到求助电话,靠泊在江都港码头的利比里亚籍“艾德琳”轮上一名船员在工作期间,因操作不当,导致右手被重物挤压,造成右手手指骨头错位,船员疼痛难忍,急需下船就医。

  无独有偶,6月2日,靠泊扬州港3号泊位的巴拿马籍“恩泰”轮向扬州边检站打来求助电话,一名船员在作业过程中不慎被缆绳割伤,导致指甲盖碎裂血流不止,急需接受治疗。

  该站民警确认求助信息后,迅速启动紧急救助预案,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开通“紧急通道”,先后为两名船员高效办理通关手续,为救治争取宝贵时间。目前两名船员伤情稳定。

  6月份气温逐渐升高,是事故高发时期,所幸两名船员伤情虽急,但经过及时治疗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不可逆伤害。事后,边检民警提醒码头企业“安全来源于长期警惕,事故来源于瞬间麻痹”,要及时加强安全作业提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公众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沈宏兴 朱烨)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6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