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经开区启动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3年06月02日 22:21:17 来源: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6月1日,为深入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大力营造全社会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浓厚氛围,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了“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活动在该区天合光能(盐城)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来自各园区、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以及50余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本次应急救援演练主要针对企业液氨泄漏事故特点,按照事故发现与报告、应急指挥与协调、现场抢险救援和疏散、医疗救护和善后处理等流程进行。演练活动中,各参战队员精神饱满、响应积极,反应快速、应对及时,圆满完成了演练预定任务。此次演练既是对该区危险化学品事故处置能力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各参战单位协同作战能力的一次提升,为全面提高应急救援能力,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安全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天合光能科技(盐城)有限公司EHS经理施海洋说:“演练极大地提升了公司应急救援人员的反应速度和流程熟悉程度,对我们后续突发事故应急救援,以及安全生产工作都起到了很大的提升作用。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层面上,更为深入地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江苏悦达智能农业装备有限公司安环部部长张学民表示,参加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安全生产意识,对危化品应急救援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了提高全体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公司专门制定了详细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计划,从加强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入手,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广泛进行应急救援演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今年6月份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该区“安全生产月”以“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突出“每个人都是自己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树牢“大安全”理念,构建“大应急”框架,持续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这也是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的重要举措。下一阶段,该区将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重点策划系列活动,牢记“风险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举一反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效应对各类灾害事故,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凝聚“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的强大合力,更好保障高质量发展。(孔大勇)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666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