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向阳而生 一举夺葵” 2023盐城盐都向日葵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3年06月02日 22:28:42 来源: 盐城市盐都区盐渎街道

  6月2日上午,为加快推进文旅事业发展,推动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等产业深度融合,由盐城市盐都区委、区政府主办,盐城市农业科学院指导,盐都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盐都区盐渎街道党委、办事处承办的“向阳而生 一举夺葵”2023盐城盐都向日葵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该区的花吉大舞台举办。

  活动中,盐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罗时荣介绍了盐都区的相关情况。罗时荣说,近年来,伴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脉动,盐都区吹响了全域旅游发展总号角,竞逐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着力构建“龙头带动、三廊贯通、全域覆盖”的大生态文旅格局,致力于将历史文化和秀美风光转化为人们心目中的诗和远方,全力打造“旅游度假、文化游览、农家美食、乡村休闲”于一体的旅游胜地。特别是以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整合农业旅游资源,开发农业生态旅游观光项目,把盐都最美的地方串珠成链,开启春季踏青赏花、夏季亲水游玩、秋季进园摘果、冬季听曲看戏的全季、全时、全域旅游新模式,以满足周边城市市民微度假、周边游的需求。

  “作为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四星级园区,花吉千亩葵园正按照三产融合的标准,做好‘花’与‘果’的文章,全力打响花吉‘千亩葵园’品牌,通过打造品牌化、规模化、市场化的特色休闲农业,让群众在文旅体产业的蓬勃兴起中收获生活富裕、精神富足的金山银山。”盐渎街道党委书记蒋国兴在致辞时表示,本届向日葵文化旅游节,旨在以花为媒、以节会友,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展示花吉葵园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文化内涵,展现“千亩葵海、百亩花廊”的壮丽景观。

  据了解,花吉千亩葵园经过几年的高标准建设,已建成15亩沉浸式向日葵迷宫和120亩观赏葵区域,种植向日葵1500亩,建成300平方米游客接待中心,规范化建设1000平方米的葵花加工坊,打造30亩生态流水鱼示范基地,并嵌入农旅休闲、民宿体验、景观休闲、游路栈桥、葵花迷宫、荷塘曲桥、渔戏荷塘等旅游元素,实现向日葵全程机械化种植、加工、销售、观光、展示为一体的良性运营,成为集“农业+旅游+深加工+产学研”于一体的农旅示范区,成功入选江苏省乡村旅游业态创新示范产品和示范项目名单。

  “本次活动持续到6月4日。活动期间,现场将设置农副产品陈列区、艺术市集展示区、美食市集区、烧烤区、露营区、祈福区等六大区域。同时,沿途还设置了主题打卡装置,供广大市民合影留念。”盐渎街道宣传委员丁毅介绍道。(刘丛华)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666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