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海门法院开放日邀请学生走进法院

2023年06月02日 22:40:06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法院

  六一前夕,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丰富民法典宣传月“送法进校园”的活动形式,海门东洲小学长江路校区的同学们走进海门法院,通过庭审观摩、法治课堂、实地探访等方式,“零距离”感受法治文化、接受法治熏陶,亲身感受司法的公正与法律的威严。

  法槌落,庭审开始。旁听的同学们第一次走进威严肃穆的法庭,既兴奋又紧张。他们聚精会神地注视着、思考着、记录着。闭庭后,法官结合实际案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节生动的“拒绝校园欺凌”的专题法治课。同学们听得格外认真,并积极举手提问,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法者,治之端;民者,国之源。庭审观摩、交流体验,让同学们对审判工作有了更加深入、具体、直观的了解,对同学们来讲,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学法践行课”,同时也是一次宝贵的人生经历。同学们们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自觉遵纪守法,争做新时代知法守法好少年。(高涤瑕)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666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