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2023年常州市“四仪”示范教育十岁成长仪式在溧阳举办

2023年06月02日 19:41:17 来源: 溧阳市委宣传部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深入推进全市未成年人“八礼四仪”教育实践,5月31日下午,由溧阳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等部门主办的“‘拾’光欢喜 向阳成长”常州市四仪示范教育十岁成长仪式暨溧阳市新时代好少年发布活动在市文化小学举行。溧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俊参加活动。

  1200余名孩子和家长手着牵手、面带灿烂笑容步入成长门、来到主会场,以一场特殊的成长礼,记录着成长的印迹、分享着成长的收获。《灯火里的中国》《中华少年》……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绽放出文小孩子们的靓丽风采。父母和老师们走上舞台,深情回顾了陪伴孩子们成长路上的难忘瞬间,传统的梳头礼中,爸爸妈妈用象征知书达理的梳子梳出了对孩子们的美好祝愿和殷切期望。在温馨的气氛中,孩子和父母互换信件、深情拥抱,分享爱的温暖,传递爱的能量。最后,爸爸妈妈为孩子们佩戴学校定制的“蚕精灵”成长纪念章,祝愿所有的文小蚕精灵成长为“踏实、善思、好疑”的追梦少年。

  活动中还举行了2023年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曹俊为9名溧阳市新时代好少年颁奖。这些好少年或热心公益,或自强不息,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中华美德,传播时代正能量,践行担当与使命,成为了伙伴们身边看得见、学得了的鲜活榜样。

  活动过程中融入了理想信念教育、文明礼仪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全市广大未成年人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达西)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66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