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寻美·常州”老城厢复兴行活动正式启动

2023年06月02日 19:55:02 来源: 常州市委统战部

  5月30日,由常州市委统战部指导,常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钟楼区委统战部主办,永红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的“寻美·中国”主题活动——古韵荆川 新力永红“寻美·常州”老城厢复兴行启动仪式在常州市钟楼区永红街道荆川小学举行。

  老城厢是常州千年文脉所系之地,烙印着城市最鲜明的底色。近年来,全市各级统战部门,特别是钟楼区和永红街道等单位立足区域实际,持续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法宝作用,引导新阶层人士及广大统战成员在老城厢复兴进程中积极探索、勇建新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活动将所寻之“美”分为三大篇章。在第一篇章“信仰之美”中,由新联会代表共同编排吟唱的《赤潮曲》(瞿秋白作词),带领观众一起感受信仰的力量。钟楼区新联会理事、2016年残奥会冠军周聪分享了他自强不息、拼搏奋斗的感人经历。在第二篇章“发展之美”中,音诗画《初心永红》带领观众感受永红街道“攻坚克难、勠力争先”的钟楼实践。在第三篇章“人文之美”中,《荆川颂》彰显永红的人文之美。

  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希望,各地各板块不断挖掘、整合多元化的优质资源,持续做优做强“寻美·常州”品牌;常州市各级新联会要鼓励更多新阶层人士加入老城厢复兴建设浪潮,助城厢复兴之力、存城厢变迁之史、述城厢内外之事、谋城厢发展之策,奋力绘就常州老城厢复兴壮美诗篇。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新阶层人士在老城厢复兴建设中的澎湃活力和生动作为,现场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授旗,向新阶层网络代表人士颁发“新时代通讯官”聘书,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的快递小哥代表颁发“老城厢寻美官”纪念牌,团结和引领更多的新阶层人士通过“寻美”活动来展现和提升常州老城厢的历史文化和人文之美、现代化建设的活力和激情之美。(苏舟)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665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