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镇江润州区官塘桥街道设立“人大代表大讲堂”并组织开讲第一课

2023年06月02日 19:25:30 来源: 润州区官塘桥街道

  6月2日下午,镇江润州区人大官塘桥街道工委在林隐茶博园举办“人大代表大讲堂”揭牌仪式,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戴敏开讲第一课。润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季莉、周向群参加揭牌仪式并全程参与相关活动。

  活动中,来自官塘桥街道代表小组的区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等实地参观了“人大代表大讲堂”这一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基地。为进一步夯实代表依法履职意识,提升代表履职能力,街道依托林隐茶博园成立了镇江市首家“人大代表大讲堂”,将结合代表特色和关注问题,常态化开展学习交流,让代表在依法履职中更接地气、更有底气。

  官塘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戴敏从正确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内涵和特点、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的六个必须坚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六点要求等7大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听了今天的宣讲,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在后面学习实践活动中,我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深入调研,听民意、聚民智、解民忧,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润州区人大代表、官塘桥街道秀山村党委书记朱明辉表示。

  下一步,官塘桥人大工委将按照省、市、区人大有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要求,着力打造好官塘桥人大“驿路有我”暖心工作品牌,不断将学习实践活动引入深入。通过街道“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林隐茶博园“人大代表大讲堂”、东大校友产业园“人大代表工作站”等基层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阵地打造和作用发挥,讲好人大故事,使官塘人大工作特色更加鲜明、更加生动、更具活力。(陈玉 岳玲霞)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665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