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镇江新区举办“6·26”国际禁毒日暨“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心湖健步走禁毒公益宣传活动

2023年06月02日 18:33:12 来源: 镇江市公安局新区分局

  6月2日上午,由镇江市公安局新区分局、镇江新区禁毒办主办的“6·26”国际禁毒日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环心湖健步走禁毒公益宣传活动热闹开场。来自镇江新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学、高校和禁毒志愿者400余名,分为不同的方阵,井然有序,大步向前,以健康的行动来践行绿色无毒的信念。

  一圈环湖健步走,身体得到了锻炼。通过公安民警的宣讲,大家对毒品的认知和危害更加深刻。来自心湖中学和航院的两名禁毒志愿者学生代表倡议,拒绝毒品,从我做起,带动身边的朋友积极参与到禁毒公益事业当中,以实际行动传播禁毒“正能量”,为真正实现“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美好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镇江新区禁毒部门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有效遏制了毒品犯罪的蔓延势头,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绩。

  镇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禁毒委主任、公安分局局长周勇表示,6月3日是虎门销烟纪念日,6月26日是第36个国际禁毒日。在此举办一年一度的全区禁毒公益宣传活动,为的是永远铭记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不断赢得禁毒人民战争的一场又一场胜利。

  当前,禁毒形势依然严峻,各禁毒委成员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深入开展禁毒斗争,综合治理毒品问题。同时,要将宣传教育作为禁毒治本之策,积极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不断增强全民禁毒意识。

  此外,活动现场通过摆放禁毒展牌,设置禁毒宣传点,游戏互动等形式派发禁毒宣传纪念品,向公众宣传禁毒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吴为)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665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