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泰兴: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六一”

2023年06月02日 17:59:18 来源: 泰兴市委宣传部

  6月1日,由泰兴市委宣传部、泰兴市教育局主办,泰兴市育红幼儿园、泰兴市水务局、泰兴市港口集团承办的“玩转六一 品味童年”主题活动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共计800多名孩子参与其中,在“乐”与“动”中享受快乐的童年。

  回味童年,亲子共游

  五彩斑斓的翻花绳、满怀记忆的老照片、各式各样的大毽子还有那人山人海的小卖部……这个六一是孩子们乐享童年的节日,也是父母追忆童趣的节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设立“童年趣味街”,“火箭飞上天”“滚铁环”“抽陀螺”……丰富的亲子趣味游戏吸引了众多家庭的眼光,雀跃的小身影拉着家长们在各个游戏摊位间忙碌着。“童年小卖部”陈列了许许多多八零九零后的童年回忆,却以无可比拟的人流量诉说了它在如今小朋友界的地位——依旧是最受欢迎的。活动现场,欢乐的气氛弥漫周围,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愉悦的笑容。

  环保创新,巧手“作画”

  废弃硬纸板、瓶盖,大家眼里的垃圾,除了卖废品,你还能想到什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新活动形式,利用废弃硬纸板和瓶盖巧妙设计了“纸箱迷宫”和“瓶盖坊”两个游戏区,供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游玩。硬纸板制作成的一个个小恐龙头套备受小朋友的欢迎,或拉着家长驻足等待,或戴着头套摆pose拍照。“瓶盖坊”也是孩子们“必争之地”,孩子们在满屋的瓶盖里挑选自己心仪的几枚,制作成各具特色的“瓶盖画”供父母收藏,意义非凡。

  科技筑梦,点亮未来

  在孩子的眼里,科技是未知的、是神奇的,对于科技,他们总是满怀好奇。活动现场布置了妙趣横生的科技馆,不仅有来自各个学校的小朋友们的航天作品展,还为前来游玩的孩子们准备了趣味编程、奇妙实验、幸运魔方等多种神奇小游戏供小朋友们体验,孩子们在畅玩中体验“闯关”成功的乐趣,感受到科技的别样魅力。在中国航天发展史展示区,家里的“航天迷”爸爸正滔滔不绝地为女儿讲述中国航天发展的艰辛与成就,看他满脸自豪的表情以及女儿津津有味的聆听,不难想象在他的影响下,一位小“航天迷”即将诞生。

  此外,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节目也必不可少,各式各样的童话故事在舞台上演,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应接不暇,其中感人至深的“花木兰”剧目也获得了热烈的掌声。还有收获满满的“欢乐义卖”摊、动感十足的趣味运动、创意非凡的手工区、经典怀旧的皮影馆……孩子们和家长在不同的展区分工协作,通过不同的游戏体验,充分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在精彩的游戏中懂得感恩父母、学会科学知识、争当环保先锋,一起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真情关爱暖童心,文明实践我先行。泰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用好阵地优势,结合儿童特点,开展生动活泼、寓教于乐、健康向上的文明实践活动,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等,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活动全过程各环节,做好儿童未来的筑梦人。(任冬琴)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665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