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兴化市中堡镇开展“书韵飘香,浸润童心”全民阅读活动

2023年06月02日 17:31:16 来源: 兴化市中堡镇

  书香润泽心灵,阅读陪伴成长。初夏的“六一”,中堡中心校的孩子们用“阅读”打开自己的节日,一个个热情洋溢的精彩节目讴歌祖国、讴歌生活、讴歌梦想,在大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兴化市中堡镇圆满开展了“书韵飘香,浸润童心”全民阅读活动。

  镇妇联、团委征集到50本故事书,并将它们作为“六一”礼物捐赠给中堡中心校图书角,供这里的“小候鸟”儿童阅读学习,向“小候鸟”们“书”送快乐!“我在这次活动中收到了新书,还能和我的同学们一起读书,很开心,谢谢大哥哥大姐姐带来的图书!”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共读故事书,共享书乐趣,在孩子们心里播下了一颗颗阅读的种子。

  一段段经典诵读,带大家回望历史的年轮,一同追寻祖辈的脚步。“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学生代表诗朗诵《满江红》,用饱满的精神、激昂的情感表达出诗人的拳拳报国之心,进一步激发学生们强烈的爱国精神。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要学习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中堡镇“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通过阅读的方式开展,全体少先队员们宣誓,要争当全民阅读小读者,争当文明新风小卫士。让中华传统文化在少年儿童心中扎根、发芽。(竺笑 沈娜娜)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65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