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勇敢对校园欺凌说NO!——“小南说法”走进南莫中学

2023年06月02日 17:31:23 来源: 海安市人民法院

  5月26日下午,海安法院“小南说法”应邀走进南莫中学,南莫法庭庭长李晓萍为初二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在题为《勇敢对校园欺凌说NO》的课堂上,李晓萍从四组网络调查数据切入,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欺凌者的画像、欺凌的类型、欺凌到犯罪的距离、如何预防和应对等五个方面展开,穿插案件实例,引导孩子们拒做欺凌者、勇做反抗者、善做保护者。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李晓萍和孩子们共同观看反校园欺凌题材视频《海底》,有效丰富授课形式和内容,结合“自己、家庭、社会、朋友、未来”多个维度,告知孩子们与法同行的重要性,进一步讲解青春期如何运用法治思维保护自己、尊重他人,引导孩子们深入思考如何知法守法、远离犯罪、健康成长。

  “‘小南说法’进校园常态化,每一次都给我们师生带来惊喜,精准在孩子们的兴趣点上播撒法治种子,赋予孩子们向上向善的力量。”南莫中学德育处主任李宝盛感慨道。

  集学识于身利一生,无法德润心难远行。法润平安校园,护航健康成长是法院人永恒的主题,南莫法庭将进一步优化“小南说法”项目,继续丰富项目形式,不断挖掘项目优势,全力打造法润平安校园新路径。(严京)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65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