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宁海路街道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力量助推美善宁海建设

2023年06月02日 16:55:35 来源: 南京鼓楼区宁海路街道

  “大家好,我叫李庭恺,今天我给大家说说我的故事——以艺为媒,传递正能量、传播善文化。”在宁海路街道举办的“美善宁海‘锋’尚故事汇”上,年轻的“李校长”向在场的社区居民、小学生们讲述自己的公益故事。

  李庭恺,一名在宁海路街道自主创业的90后,声乐专业学成归国后,自己创办了一家儿童艺术培训中心。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群体中的一员,有活力、有创意是李庭恺的特质,而向上向善、热衷公益,更是他被公众所熟知的一面。三年来,他每周三都坚持去鼓楼区特殊教育学校二板桥校区免费教自闭症及智力低下的孩子排练合唱及声乐教学;曾在唇腭裂儿童公益演出中担当音乐志愿者,奉献专场演出;也曾自己作词作曲原创并演唱抗疫歌曲《愿你归来仍是从前的模样》。热心公益的他,长期和街道社区保持良好的协作,个人志愿服务总时长超300个小时,还积极发动单位员工参与。他的故事被频频说起,也获得了大家的充分认可,先后获得“南京好人”“南京好市民”等多项荣誉。

  其实,李庭恺只是宁海路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群体中的一个代表。近年来,宁海路街道秉持“三同三心”的统战工作理念,积极联络协调,充分调动和发挥各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积极性,利用各自特长和平台载体,为美善宁海建设汇聚“新”力量。

  以“红创汇”为代表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品牌,多年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通过组织同建、活动同办、资源同享等,不断强化楼宇、园区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集聚地统战工作。邀请老将军走进万谷园区、和泰大厦上专题党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百工造物负责人上台分享传播优秀民族文化中的体会和故事,开展“悦读宁海”红色经典读书会等,不断加强思想引领,凝聚“新”力量,奋进新征程。

  服务资源的双向互动,也让街道社区获取了更高层次、更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众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纷纷为宁海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智力、财力、人力等各类资源支持。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汇业(南京)律师事务所主任魏青松,近年来先后两次到街道举办宣讲会、开设主题读书沙龙等;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鼓楼区政协常委、鼓楼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翟优到街道组织书画名家送福进社区活动……还有更多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积极参与各社区协商议事会,为小区环境整治、重点项目保障、困难群体帮扶等工作献策献力,地区建设发展合力进一步凝聚,美善宁海正能量有效彰显。(薛涛 钱文悦)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665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