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如东检察:检察长走进校园,以民法典护航青春

2023年06月02日 16:54:27 来源: 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2023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全面推进法治进校园,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近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方海军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受邀至如东高级中学就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作专题讲座。

  方海军以《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为题,从民法典是一部“百科全书”涵盖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讲起,还强调民法典是一部护身宝典,明确了未成年人的权利义务,更是一部共同约定,凝聚起保护未成年人的共同责任三个方面;围绕民法典涉及未成年人的法律规定,结合网游充值与直播打赏、校园贷等真实案例,深入剖析、讲解,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方海军特别强调,当同学们遇到违法犯罪行为,在保护好自己安全的同时,不要害怕而退却隐忍,一定要及时向学校、公安、检察院报告。(如检宣)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65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