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坐上时空穿梭机 趣享复古儿童节

2023年06月02日 16:50:50 来源: 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的翔宇鸾娃们穿上复古的衣服,戴上复古的配饰,以这样独特的方式,庆祝孩子们自己的节日。

  老师和家长提前为孩子们布置了极具年代感的装饰,充满着浓浓的复古风情,立刻就仿佛置身于上世纪的年代,现场为小朋友们派发年代经典小零食和怀旧玩具。伴随着孩子们一阵阵的欢声笑语,复古主题儿童节专场活动就热闹地开始了。揪尾巴 、吹泡泡、拍卡片、跳大绳、投沙包……各个游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让伴随互联网成长起来的10后们去感受父辈那种没有手机、没有电脑,不需要网络却依然玩得很开心的“小时候”。

  在童年放映室环节,一(16)班的孩子们观看了口碑超赞的电影《闪闪的红星》。鸾娃们个个眼神专注,被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鲜明的人物形象所吸引,别样的六一儿童节活动,让小朋友与小英雄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重温英雄事迹、感受英雄精神,让孩子们了解那段充满战火硝烟的历史,懂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使爱党爱国情怀浸润每一个孩子的心田。

  旧时光的记忆总让人念念不忘,本次儿童节复古派对,孩子们重温爸爸妈妈当年的感动,仿佛步入了不一样的童年时光隧道。鸾娃们亲自品尝老味道,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让这个儿童节过得别有滋味,也希望鸾娃们能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徐文晖)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6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