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泰州姜堰烟草:开展“减塑捡塑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2023年06月02日 16:28:25 来源: 江苏泰州姜堰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

  为大力弘扬绿色低碳、节能增效的生产生活方式,在第52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江苏泰州姜堰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下简称姜堰烟草)组织水乡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减塑捡塑 你我同行”绿色环保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发放倡议书和宣传单,在公交站台、社区、公园等地向广大市民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呼吁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保护环境。志愿者们手持扫帚、铁夹等工具,对城西游园周边的枯枝残叶、塑料垃圾等进行了全面清理,“塑料属于可回收垃圾,但需要注意的是,被污染的塑料袋、保鲜膜、一次性塑料餐具以及透明度、柔韧度差的塑料袋就不属于可回收垃圾,而是属于不可回收类的干垃圾。”党员志愿者顾书军耐心地向过往群众解释道。

  “大姐,您来试一下吧,看能正确投放几个垃圾。”5月29日下午,罗塘街道振兴小区热闹非凡,居民围在一起,都来参加垃圾分类投放游戏。为了推进垃圾分类常态化,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文明习惯,姜堰烟草通过趣味活动的方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让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知识学习中。

  活动现场,摆放了四个不同类别的垃圾桶,党员志愿者们拿出一盒垃圾分类卡片,居民可以自己选择几张卡片,根据卡片上所画的垃圾和物品来分别投放在相应的垃圾桶里。

  “我拿到一个画着水盆的卡片,水盆是属于什么垃圾?”小区居民王女士疑惑地问道。“你看看卡片上画的是塑料水盆。塑料是什么呢?”“哦,塑料是可回收物。平时都只记得矿泉水瓶是可回收物,换一个形态就不知道。这次又学到新的垃圾分类知识了。”王女士开心地说。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1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使广大居民认识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环保意识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生活,争做美丽中国的践行者。(徐云)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65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