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泰兴:开展丰富多彩活动 迎接“六五”世界环境日

2023年06月02日 16:27:31 来源: 泰兴市委宣传部

  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6月2日,江苏省泰兴市2023年“六五”世界环境日暨第五届环保文化节在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内广场举行。泰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殷海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中先、市政协副主席刘建出席活动。

  今年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也是第9个中国环境日。这次环境日的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旨在引导全社会深刻把握我国新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要求,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伟大实践。

  近年来,泰兴全市上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绿色经济效益逐步显现、宜居环境品质不断提升。2022年,在实现GDP1367亿元,工业开票销售2098亿元的同时,全市PM2.5年均浓度连续三年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国、省考断面水质达标率和优Ⅲ比例均达100%,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考核指标全面达标,创成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5个、省级生态宜居美丽示范镇1个。

  殷海成在致辞时说,我们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高水平构建现代化生态文明体系,奋力打造绿色低碳发展引领区,推动绿色发展形成新格局、美丽泰兴建设取得新进展,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泰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绿色”力量。

  活动现场,举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市领导为泰兴市生态环境讲解员颁奖;少年生态文明形象大使和生态环境讲解员现场推介泰兴生态代表点及展示生态成果;优秀重点环保企业代表宣读《自律承诺倡议》;还举行了“生态火炬”接力跑以及生态宣传队伍绿色骑行等系列活动,营造出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石志广)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65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