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省人社厅赴镇江人社系统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3年06月02日 15:46:01 来源: 镇江市人社局

    5月30日-31日,江苏省纪委监委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王书龙一行赴镇江人社系统就全面从严治党相关情况进行下沉调研并开展党性教育。镇江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艾晓晖,镇江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杜友义,镇江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新春陪同调研。

    在30日上午召开的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调研座谈会上,镇江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姚新春简要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镇江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主任胡西华、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朱新宇汇报了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情况,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中心主任刘为汇报了内控制度建设情况,京口区人社局党组成员、社保中心主任陈珑境汇报了政务服务和行风建设情况,润州区人社局社保中心主任、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郭灵犀,京口区人社局综合党支部纪检委员杨小敏汇报了纪检工作履职情况。

    深入交流后,江苏省纪委监委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王书龙对镇江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机关纪委、支部纪检委员是党的基层组织中从严管党治党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上发挥着重要作用。要主动增强履职意识和角色意识,提高监督的自觉性,把问题想多一些,把风险想全一些,不断提高风险意识;要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队伍建设和责任分工,努力让支部纪检委员监督实起来、执纪硬起来、作用发挥强起来;要健全纪检委员月度工作清单制度,围绕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工作提醒、监督检查,充分发挥支部纪检委员“前沿阵地”“监督末梢”作用,打通监督执纪问责“最后一公里”。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扬中市人社局服务大厅、扬中市三茅街道广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并在大全集团就人才引培、用工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参观了“我送亲人过大江”展馆、郭克生事迹陈列馆,寻足迹、学理念、践初心,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袁增耀 汪雅晨)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65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