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苏州市相城区委书记专题调研相城区城市管理工作

2023年06月02日 15:38:17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城管局

  6月1日,苏州市相城区委书记沈志栋到相城区城管局开展专题调研,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城市管理重点工作,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为人民群众打造一个更加干净、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新城区。

  在听取相城区上半年城市管理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后,沈志栋指出,城市品质的提升,离不开城市的精细化管理。随着相城迈入城市化量质并重的阶段,全区城管系统要在思想上再加压、在落实上再发力,以更高的眼界、更严的标准和更新的思路统筹谋划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出一份城市管理的高质量答卷。

  今年以来,相城区城管局坚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带领全区城管系统扎实开展城市高架道路桥下空间、停车秩序、违法建设、市政设施、建筑垃圾(工程渣土)、街景立面、环境卫生等11项专项治理行动,以实打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城市面貌“换新颜”。

  沈志栋向相城区城管系统提出了四点希望:要主动提高站位,以更宽视野认识城市管理的重大意义。用精细化的“微操技术”抓好城市管理工作,确保城市运行更加顺畅;主动在发展大局中找定位、强作为,以自身工作水平的不断提升为“双中心”建设提供更好支撑;加快提升城市管理效能,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要聚焦重点发力,以更大功夫全面优化管理服务效能。坚持科学化管理,用创新思维、系统思维精准破解治理难题;树牢精细化理念,从点滴细节入手,分阶段、分片区做好城市“净化”“美化”“文化”大文章;推动智能化应用,创设更多实用的智慧场景,让城市更便利宜居。

  要坚持人本理念,以更实担当不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最终标准,用日复一日的努力让城市面貌焕发新生;处理好“疏与堵”“管与服”的关系,把城市有效管理和有效服务相结合,全力提升城市治理效能。

  要锻造过硬本领,以更优作风全面打造一流城管队伍。区城管局要把抓好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抓紧抓实,全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规范高效、作风优良、精诚团结”的高素质城管队伍。同时也要关心关爱好基层一线同志,切实为他们做好服务保障。

  下一步,相城区城管局将围绕全区“双中心”建设目标任务,下足苦功夫、细功夫、长功夫,继续深化城市环境治理、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大力提升城市功能的完备度、城市环境的美观度和城市体验的舒适度,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提档升级,在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更多的城管担当。(相城轩)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6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