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大伦镇:书香“六一” 阅读润心

2023年06月02日 15:19:13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大伦镇

    6月1日儿童节当天,泰州市姜堰区大伦镇大伦村组织开展“书香六一 阅读润心”主题阅读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活动开始时,志愿者讲解了“书香六一 阅读润心”主题阅读活动流程。随后利用线上、线下两大渠道,花式开展各类阅读活动,线上,发挥平台优势,推出“阅读王者——线上答题挑战赛”“‘沙龙’读书会”等系列活动,让在家的孩子们共同参与六一读书系列活动;线下,结合“护苗”、版权保护等元素,将阅读活动有机融入到农家书屋、校园“护苗”工作站、亲子家庭等阵地中,通过科普教育讲堂、绘本阅读分享会、优秀书籍互换共享等活动,推进全民阅读进农家书屋、进家庭,营造书香满伦的浓厚氛围。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为小朋友颁发了小礼品,台下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大伦村党总支书记黄庆荣说:“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这不仅仅是荣誉,更是肯定,激励孩子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以阅读提升自我、放飞梦想。”今年以来,大伦村开展未成年人阅读活动27场次,发放护苗标签200余张。

    下一步,大伦镇大伦村将继续广泛开展“身边的阅读榜样寻访”、经典品读会、周末课堂等阅读推广活动,积极培育“阅读之星”“阅读推广人”儿童队伍,带动更多未成年人与书为伴、以读为乐,让阅读引领新风尚。(周悦)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5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