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启东: 22万亩小麦收割 烘干设备开足马力确保夏粮归仓

2023年06月02日 15:57:37 来源: 新华网

  5月31日,位于启东市合作镇的朱锦荣家庭农场开始了小麦的集中收割。艳阳下,成熟的麦田金光灿灿、连绵起伏,3台大型收割机在地里来回“奔走”,转眼间一束束饱满挺直的麦穗全部归入收割机的储存仓内。“今年的小麦颗粒饱满、长势喜人,初步估计亩产可达1000斤左右。”朱锦荣家庭农场负责人朱泉宇笑着说。

  在机器轰鸣中,一垄垄小麦被转运到运输车上,马不停蹄地去往它们的第二站——烘干房。朱泉宇的家庭农场种植小麦2500亩左右,预计10天左右收割完毕。

  烘干服务中心的20多套烘干设备一字排开,收割上来的小麦被倒入烘干机前的地漏中,设备就开始自动执行去杂质、烘干、入库等一系列运作。“这些年,我们农场不断加大在智能化烘干设备上的投入,目前投入使用19套、在建4套,总投资400万元,这些设备在服务自己农场的同时,每年可以为周边农户提供各类烘干服务超5000吨。”朱泉宇介绍,烘干设备的使用保证了农产品的干燥度和品质,解决了粮食生产环节“最后一公里”问题。

  据了解,今年启东市小麦种植面积超22万亩,收割时间从5月底持续到6月中旬。“全市有50多家家庭农场配备了烘干中心,添置了280多套烘干设施。目前,共有300多台联合收割机(包括外地来启跨区作业收割机)驰骋在东疆大地,抢抓时令收割小麦,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启东市农业农村局农机科科长龚飚介绍。(陈璐璐 报道员:戴领 茅晨华 潘杨)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665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