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守护儿童安全、远离产品伤害”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3年06月02日 15:07:19 来源: 江苏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

    6月2日上午,由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主办、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承办的“守护青少年安全、远离产品伤害”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小学部举行。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沪兵、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主任管旭琳,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校长张士民、副校长朱国军、高松出席活动。校方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朱国军介绍,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守护青少年安全、远离缺陷产品伤害,为他们创造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此次活动能够增强全校师生的质量意识,帮助大家更好守住质量安全底线。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沪兵说,省市场监管局始终把儿童用品的产品质量安全放在首要关注的位置。截至目前,我省一共实施消费品召回461次,涉及缺陷消费品345.04万件,其中儿童用品召回236次,涉及数量69.42万件,召回次数占比超过50%。孙沪兵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能让同学们更加了解青少年用品的安全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不安全产品可能造成的意外伤害。同时,呼吁广大师生积极提供产品缺陷线索,号召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儿童用品安全,企业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共同守护儿童安全。

    活动中,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的专家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产品安全知识讲座,详细讲解了儿童日常用品的常见安全隐患,以及如何提高产品安全风险辨别能力,避免产品伤害。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气氛热烈。

    此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学校,发挥“大手拉小手,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造福整个社会”的宣传带动作用,营造了产品质量安全共治的浓厚氛围。(李艳玲)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664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