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靖江市委常委会听取全市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

2023年06月02日 14:55:43 来源: 靖江市委老干部局

    近日,靖江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了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了靖江市《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办法》。

    过去一年,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齐抓共管、密切配合,推动政治建设深入扎实、服务大局积极主动、助老惠老成效明显、自身建设从严从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老领导、老同志奋斗了一辈子、奉献了一辈子、操劳了一辈子,为靖江的事业燃烧了青春年华、贡献了聪明才智、付出了辛勤汗水,尊重好、关心好、照顾好老干部,是我们应有的态度、应尽的职责、应做的工作。全市上下要把关心好、服务好老干部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使广大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政治上要尊重到位。全面加强老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全面落实政治待遇、组织生活等制度,让老干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宿感、身份上有认同感。

    生活上要关心到位。坚持想老干部之所想、急老干部之所急、办老干部之所需,全心全意满足大家的生活需求、精神需求、文化需求,特别是在医疗卫生服务、活动阵地建设、特殊困难帮扶等方面全力保障,确保大家安度晚年、颐养天年、益寿延年。

    工作上要支持到位。更大力度强化配套服务,协助老干部参与关心下一代、志愿服务、慈善事业等各类公益性工作。组织人事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和具体指导,老干部工作部门要主动履职尽责,推动形成老干部工作的整体合力。(陈佳)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66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