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通州法院巡回审理守护“夕阳红”

2023年06月02日 14:37:11 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法院

  几张桌椅,一块电子屏,一个简单却不失庄严的巡回法庭很快在通州区东社镇严北村村委会搭建好。近日,南通通州法院十总法庭在这里巡回审理了一起赡养纠纷,为九旬老人解决了赡养难题。

  原告严某已90多岁高龄,与已故的妻子生育了四子一女。老人虽然身体较为健康,但年老体弱需要子女赡养。由于严家房子变卖款的归属分配,子女间产生纠纷,导致严某的赡养问题未能达成一致,老人无奈起诉到法院要求处理。

  考虑到严某年事已高,承办法官王蓓蓓将法庭搬到当事人居住地村委会,巡回审理此案。审理中,严某的二儿子表示父亲虽然年龄较大,但生活能够自理且有一定的劳动能力,且对于房子变卖款的归属问题有异议。找准问题的症结所在,王蓓蓓从传统道德、人伦亲情、法律规定等方面进行耐心细致的劝导,对于家庭内部的经济纠纷可以另行协商处理,但子女对老人必须尽到赡养的法定义务,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改变、也不得附加条件进行限制。经过多次调解,一家人就老人的赡养问题达成了一致,耄耋老人的养老问题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

  随着老龄化日趋严峻,通州法院积极推进巡回治理,力争在源头接续亲情,弘扬优秀家风,为老人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让“老有所养”落到实处,守护好“夕阳红”。(朱韵韵)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6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