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崇川法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中心启动

2023年06月02日 14:12:25 来源: 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

  6月1日下午,崇川法院举办“崇法童行﹒护航成长”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中心启动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崇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陆燕红,崇川区民政局副局长施维,崇川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徐乐一,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范锦坤,南通中学“符小斌心理咨询工作室”负责人符小斌出席活动,崇川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韩明智主持活动。

  陆燕红指出,在六一儿童节举行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中心启动暨“法治副校长聘任”活动,意义特别、影响深远。今后要将中心打造成教育基地,以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中心展厅为依托,以法治副校长为抓手,发挥好中心“助推器”“护航员”作用;要将中心打造成幸福港湾,进一步延伸少年司法审判触角,积极探索人性化保护新机制,确保未成年人依法得到特殊、优先、双向、全面保护;要将中心打造成品牌标杆,紧抓全区“苏童成长”协同关爱机制建设试点的契机,深化与区教体局、民政局、妇联、学校等之间的联动协调机制,进一步提升崇川法院“崇法童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品牌的影响力。

  活动中,与会领导共同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中心揭牌,并向到场的学生代表赠送了《以案释法﹒漫画民法典(青少年版)》。

  当日,包括刑庭庭长邓小燕在内的39名员额法官受聘担任通师一附、二附等39所学校的法治副校长。徐乐一为受聘的法治副校长颁发了聘书。符小斌、范锦坤分别被聘为崇川法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中心特邀未成年人心理专家、关护专家。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与学生代表共同参观了崇川法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中心。该中心以护苗成长为主题,由育苗篇、护苗篇、成长篇、收获篇四个部分组成,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全面展示了崇川法院在未成年人审判及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育苗成才、向阳而生,一木成树、百木成林。接下来,崇川法院将依托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中心,以“三合三化”工作机制引领未成年人审判工作融合发展,不断延伸司法职能,持续擦亮“崇法童行”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品牌,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姚娟)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64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