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通“珍珠黄”第22次高考志愿服务再出发

2023年06月02日 14:15:28 来源: 崇川区城东街道

  6月2日上午, 爱心助考 学子圆梦——“珍珠黄”爱心车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金飞达广场举行。活动由南通市交通局、崇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崇川区委宣传部主办,城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南通出租车公司等爱心企业联合承办。

  “奉献、友爱,是我坚毅的担当……”活动在慷慨激昂的诗朗诵中拉开帷幕。崇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晶晶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中,南通市多家企业向“珍珠黄”爱心车队的志愿者们送上爱心大礼包。

  南通市第一批文明使者、中共党员、退伍军人徐益代表南通出租车“珍珠黄”爱心车队发言。据了解,南通出租车“珍珠黄”爱心车队持之以恒开展爱心送考志愿服务已达21年,今年将是他们的第22次集结,20余辆“爱心车”将承载着莘莘学子的梦想驶向神圣的考场。

  在线下活动进行的同时,为提高“爱心送考”预约的便捷度和知晓度,城东街道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同步线上推送了爱心助考的推文,居民可以根据推文中提供的联系方式,轻松进行“送考预约”。

  南通市交通局副书记、副局长顾欣荣在活动中强调,每位爱心队员都要按照任务要求,尽心尽责,服务好每一位考生,确保“二对一”爱心送考万无一失。

  据了解,2022年以来,崇川区持续以“一圈两带”建设为抓手,加强对区域内文明实践资源、力量、阵地场所等方面的整合、共享,打造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新品牌、新地标,将文明元素更好地融入居民群众、休闲场景、生产生活中,在补充民生服务、助力城市更新、发展全域旅游、促进基层治理、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让人民群众收获更多参与感、幸福感、满足感。今年以来,城东街道以环濠河新时代文明实践圈为抓手,充分发挥辖区教育资源丰富的优势,以“退休教师之家”“崇德童谣诗社”等社会组织为补充,在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上持续发力,开展以“护学、助学、送学”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20余场,受众近千人次。(徐海璐)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664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