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优质项目接续落地 苏州高铁新城产业能级加速跃升

2023年06月02日 14:13:28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腾圣技术中国总部落户、以智能网联汽车为主题的联合创新中心正式启用、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签署全面合作协议……近日,苏州高铁新城持续导入高能级优质项目和平台,以优质增量提升产业层次和竞争力,助力经济提质增效。

  2022年,苏州市委赋予苏州相城区“打造长三角区域枢纽中心、建设现代化高科技中心城区”(简称“双中心”)的使命和任务。作为“双中心”建设的主战场,苏州高铁新城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围绕特色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以及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不断引进总部型、科技型等项目,促进产业集聚和转型升级。

  苏州腾圣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进入太阳能行业的团队之一,拥有成熟高效的核心团队和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此次,腾圣技术中国总部落户苏州高铁新城后,双方将在产业生态上共同发力,加强企业联动,推动产学研融合,促进“储能产业创新微集群”的创建及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产业影响力。

  把总部经济之能化为提升经济发展能级、促进产业集聚之势,苏州高铁新城依托优质的营商环境、完备的产业发展生态和多项扶持政策,已相继引进天翼安全总部、天翼交通总部、曹操出行全国总部、Momenta总部等总部型企业,着力打造市域具有竞争力的总部经济集聚区。

  紧抓智能车联网产业发展机遇,近日,由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高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Qualcomm)和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三方联合成立的“苏州高铁新城·Qualcomm(高通)中国·中科创达联合创新中心”正式开业启用,这也是高通在中国首个以智能网联汽车为主题的联合创新中心,旨在通过提供研发需求支持、应用场景合作建设支持、路端建设支持以及与生态伙伴对接等形式,共同推进和支持车联网业务在苏州高铁新城的发展。同时成立由中科创达控股的苏州慧创中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全面负责联合创新中心的主体运营,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业务拓展,与更多当地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企业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苏州高铁新城还将联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全面深化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重大活动、数据生态建设、智能网联道路测试等领域的合作,推动苏州智能车联网产业创新集群更好发展。

  作为长三角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高地,苏州高铁新城正不断提升产业全链条集聚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拓展示范应用范围,深化跨区域协同创新,拓展产融协同合作空间,提升产业生态体系,加快打造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智能车联网场景城市标杆”。截至目前,苏州高铁新城已集聚智能驾驶相关企业超120家,各类智能车辆超500辆,2022年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产业链产值达142亿元。到2025年,当地计划打造累计超300公里智能网联道路测试示范区,累计建设70个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场景,支持开展车路协同应用示范验证70个。(肖心月)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64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