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古装游园会、彩绘古风团扇,这场“六一”亲子融合活动在“栖栖小店”举行

2023年06月02日 14:12:46 来源: 栖霞区残联

  6月1日下午,南京市栖霞区残联携手太保蓝公益开展“六一”节亲子融合活动。在10余位区机关“爱心妈妈”们的陪伴下,来自栖霞区特殊教育学校的15组孤独症儿童家庭走进“栖栖小店”,共同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儿童节。区残联党员志愿者全程提供志愿服务。

  活动伊始,小店运营方向大家介绍了“栖栖小店”的运营理念,太保蓝董海蓉部长介绍太保蓝公益项目,并发放了“星芯的孩子”书画参赛奖品。

  老师带领小朋友和“爱心妈妈”们一起跳热身舞蹈。小朋友们身着古装汉服,在“爱心妈妈”们的陪同下开始古装游园会。“爱心妈妈”们身穿“栖栖”文创T恤陪伴孩子们体验传统文化游戏项目,投壶、国画找不同、临摹宋代书法。

  孩子们开始手工体验活动——彩绘古风团扇。家长们在志愿者陪同下游览栖霞山景区。

  “本来我还有点不放心,担心孩子不能适应,看到‘爱心妈妈’们的细心呵护,特别是看到她开心的笑容,真的是太治愈了。”一位孩子家长高兴地说。

  “爱心妈妈”们来自区妇联、区级机关工委、区商务局、区行政审批局、区检察院、区规资局、区人社局、区残联等政府机关单位。每年“六一”,她们都会陪伴这些特需儿童共同度过,并为孩子们准备各式各样的小礼物。“爱心妈妈”们短暂的陪伴,可以让家长从长期照顾孩子的疲惫中抽身,获得些许“喘息”时间,提高特需儿童家庭生活质量。

  下一步,区残联将继续秉持“特需儿童至上”的关爱理念,持续推进“医康教”融合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打造关爱服务体系,为特需儿童全生命周期康复服务打下坚实基础。(董静)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64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