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通州区泛半导体产业发展情况

2023年06月02日 12:01:09 来源: 通州区委宣传部

  5月31日,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俊率队来通州区调研泛半导体产业发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艳梅陪同调研。

  “目前有几条生产线?”“设备从哪里引进?”“研发人员占比多少?”在南通富创精密制造有限公司车间,陈俊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富创精密公司成立于2020年10月,注册资本7亿元,主要从事半导体设备核心零部件制造业务。目前公司已开始试生产,预计2023年年底前全部投产,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中科仪半导体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南通威斯派尔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丽智电子(南通)有限公司、上海展华电子(南通)有限公司、中辰昊智能装备(江苏)有限公司、江苏矽智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人才引进、市场销售等情况。

  座谈会上,南通深南电路有限公司、南通罡丰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生益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分别就企业情况作交流发言。区发改委、南通高新区汇报了泛半导体产业发展情况。

  通州区泛半导体产业经过多年的建设发展,在产业体系、发展规模、品牌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效,形成了集成电路、电子材料、分立器材、平板显示、半导体设备等产品在内的产业生态链条。全区现有泛半导体企业50余家。2022年该产业领域规模以上企业共实现应税销售148.57亿元,同比增长13.29%。部分龙头骨干企业在国内同行业中具有一定影响力,融入了国际产业分工体系,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

  陈俊指出,经过多年发展,通州区的泛半导体产业亮点纷呈,出现了一批在各自领域走在前列的企业。尤其是南通高新区,作为国家级高新区,成果令人瞩目。他希望通州区能保持发展的定力,围绕产业长期发展目标,既要抓大也要保小,做好产业链上的每一个环节。要高度重视相关企业的个性化需求,优化园区空间布局,围绕半导体产业链搭建服务平台、畅通沟通渠道、建立服务机制,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南通高新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高洪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瞿祖平参加活动。(瞿仁达 葛燕)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64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