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连云港:“自贸节”里过“六一” 畅享“一带一路”好风情

2023年06月02日 12:44:27 来源: 连云港市连云区委宣传部

   6月1日,墟沟小学举行了“花开校园自贸节 万紫千红过六一 ”校园自由贸易节爱心义卖主题活动,以学生喜欢的形式让“一带一路”、自由贸易实验区等国家大概念走进了小学生的学习生活之中。

  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家长的支持下,涵盖48个国家的“一带一路”路线就呈现在我们学校贸易节的摊位上了。从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到印度、克罗地亚以及俄罗斯……让学生们待在校园里,就能游遍亚欧多国。

  各班级的“国家形象大使”身着相应国家的特色服饰,用该国家的语言来欢迎其他班级同学的光临!国际小导购员则绘声绘色地介绍着所代表国家特色的小商品,书籍、玩具、工艺品、学生手工绘画作品、美食等物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同学们亮闪闪的眼睛里充满了好奇与欣喜,不断搜寻自己喜爱的物品,讨价还价,现场好不热闹!

  哈萨克斯坦展位的孩子们为了吸引“游客”多买商品,在自己的摊位前表演当地的特色表演吸引顾客,五年级俄罗斯摊位上的同学在家长志愿者的指导下用用俄语欢呼“我爱你,中国!”。为了抓住“客源”,各个班级各显神通,小小国际推销员们热情招呼来访“顾客”,有的班级还拿出“买一送一”“限时打折”“免费品尝”等促销策略,孩子们都争相购买,场面十分火爆!

  “同学你好,请问你知道今年是‘一带一路’提出的多少年?”“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你对哪个国家的风土人情最感兴趣呢?”“你认为哪个国家的摊位最具有特色呢?”活动现场,校园“国际”小记者们拿着采访记录表在对各国不同代表的同学们进行采访,字里行间无不彰显了创小学子的文化底蕴、文明素养、创新担当……

  在欢乐的氛围中,墟沟小学学子们在校园里感受了世界不同国家的美食、礼仪、风土人情等,不仅买到了自己心爱的物品,还献出了自己的爱心,班级活动收入的三分之一作为爱心基金交到大队部,最后以学校全体师生的名义看完福利院的老人和“数星星”的孩子,在孩子们心中埋下公益担当的种子。

  本次国际贸易文化节活动融合了爱国爱党教育、学科知识、劳动教育、文化担当教育、感恩公益教育、国际理解教育等为一体,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多维度、多层次、多视角的场景式“国际模拟市场”,还为孩子们提供知识、能力和综合素养的实践平台,最大限度地为学生开拓了视野,真正实现了在活动中学习,在实践中求知,在社会中成长的德育目标。墟沟小学学子的脚步正一步步迈向国际大舞台,每一位墟沟小学的学子都在努力成长为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儿童。(盛蕾 张学梅)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664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