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车购税政策延续助推新能源汽车消费 税惠红包为新车上路“加足马力”

2023年06月02日 12:07:30 来源: 海门区税务局

  随着车购税减半征收优惠政策的不断推进,消费者的购车热情也迅速高涨,乘用车销售市场持续升温,实实在在的税惠红包为新车上路“加足马力”。海门税务一直持续关注着政策执行情况,加强政策宣传辅导,进一步保障优惠政策落地落实落细,更好释放政策效应。

  “得益于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的延续,最近来到三和汽车广场预约看新能源车的客户多了不少,1-4月同比上浮了15%左右。”江苏省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海门区三和汽车业商会会长郭建华介绍。

  免征新能源车辆购置税政策的延续,直接降低了消费者的购车成本,也点燃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对于南通海门的整个新能源汽车销售市场来说,都是极大的复苏。郭建华高兴道:“很多人以为去年就结束了,没想到又延续了就来看车了。”

  据悉,作为海门规模最大的汽车产业集团,1-4月三和汽车广场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1200余辆,销售收入在14.7亿元左右,郭建华举例道:“按照我们这里一辆车13万元左右来计算,车购税优惠金额就有1.3万元,一季度我们总共累计免征新能源车购税达1600万元。”

  近日,南通广成南迪新能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比亚迪4s店内也异常热闹,客流量和成交量都比往常多了很多,企业负责人孙花建表示,4月新能源汽车销售数量较1月增长接近一倍。

  “销售数量快速增长带来的就是销售金额的大幅提升,1-4月店里新能源汽车销售金额较2022年同期同比增长达 50%以上。”销售额的增长让孙花建对政策效应的延续作用感受更加明显,“今年1月以来,新能源汽车受益于车购税优惠政策,该店售出车辆免征车购税达500 万元以上,有效降低了消费者的购车压力,释放了市民购买力。”

  “好的政策延续给新能源汽车消费、产业升级、绿色低碳发展都带来巨大助力,我们税务部门也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解答汽车销售企业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税收政策精准送达。”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海门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陆琰表示。(陶怡瑾)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64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