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江苏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一场由孩子发起的艺术展

2023年06月02日 10:07:35 | 来源:新华网

  6月1日,一场由幼儿园小朋友主办的艺术展,在江苏省南京市江宁美术馆开幕。孩子们讲述创作历程让人“脑洞大开”,数以千计的作品异彩纷呈。这场别开生面的展览,令参观者印象深刻。

  艺术展的缘起是江宁区百家湖幼儿园的孩子们在一次参观江宁美术馆展览后,萌生了把自己的作品放到美术馆展览的念头。随后,孩子们把一封夹着图画和文字的信寄给了江宁美术馆馆长夏皓,得到了美术馆的积极响应。于是,百家湖幼儿园的上千名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赶在儿童节前创作出2000多件作品,把美术馆负一楼的展厅摆得满满当当。

  南京市百家湖幼儿园园长张德萍在开幕辞中诚挚欢迎每一位参观者走近孩子的作品,用欣赏的态度去发现孩子们独特的艺术表达。她表示,希望通过这样一场艺术展,通过“百家湖儿童的一百种语言”向人们展现伙伴课程视阈下生动鲜明的百家湖儿童形象。

  展览中,大班的孩子们创作书法作品、山水国画、钉板画、陶罐、纸板青铜器等;中班的孩子以近现代的艺术风格,用不同的材料和表现技巧,塑造“我”“我们”“我们的百家湖”;小班的孩子则用七彩画笔描绘灿烂星河、浩瀚海洋,用各种色彩和回收材料承载想象。孩子们骄傲地带着家长参观自己的作品,聆听班级讲解员们的解说,分享自己创作的体会和经验,俨然是一个个小小艺术家。

  张德萍认为,孩子们发起的这次展览,不仅展示了孩子们的创造力,还展示了“百家人和 共生共长”的百家湖伙伴文化的理念。(杨绍功 吴昊天)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4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