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二十三年爱接力 呵护春蕾向阳生

2023年06月02日 10:20:56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江宁区税务局

  近日,江宁南门农艺园里,一片欢歌笑语。陆郎中心小学春蕾班的女童们,在税务妈妈的陪伴下欢庆“六一”儿童节。今年是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江宁区税务局在陆郎中心小学创办“税务春蕾班”的第23个年头,一批又一批女童在税务妈妈的关爱鼓励下长大成才。她们来自不同的家庭,有的经济困难,有的遭遇变故,还有的是留守儿童。但她们又是相似的,都沐浴在税务妈妈的爱河里茁壮成长。

  瓜蔓旁,女童们摘下新鲜黄瓜,洗净切片拌着各种调料,给税务妈妈做起了“爱心冷盘”;田垄间,女童们一边唱着歌谣一边挖着土豆,和税务妈妈一起洗干净用锡纸包好开启烧烤模式;林地里,女童们精心采集着五颜六色的花草,扎染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欢呼雀跃地送给税务妈妈。在极具农居特色的“食光集庐”农博馆里,女童们拉着税务妈妈的手一起穿越历史时空,沿着古代农业发展历程轴,在游戏中沉浸式感受中国古代农业耕、收、易、用四部曲。

  在“税务妈妈课堂”上,女童们时而沉浸于税法小故事,时而专注于思考与活动,在税务妈妈马梦圆绘声绘色、图文并茂地授课下,纷纷立志争当“小小税收宣传员”。

  二十三载税月如歌,三春晖里百花齐放。幸福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转眼间11名春蕾班女童即将毕业。女童们为与会领导和税务妈妈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感激一直以来受到的关心和呵护。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知夏深。她们簇拥着税务妈妈合影留念,想将寒暑六载的陪伴定格在幸福瞬间;她们依偎着税务妈妈,互赠分别卡片,想将心底的千言万语揉进此刻的惜别。

  爱因为传承,所以芬芳绵长。23年来“税务春蕾班”毕业了一届又一届,但来自江宁税务的关爱从未间断。4对新税务妈妈和女童以“爱心结对卡”为引,又开启了一场美好的双向奔赴。江宁区妇联、江宁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纷纷为孩子们送上祝福、提出希望。江宁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于婧向陆郎中心小学赠送了励志基金和儿童节礼物,她语重心长地勉励道:“孩子们,少年强则国强。你们都是希望的种子,愿你们破土而出,茁壮成长。税务妈妈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芮风)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664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