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2023国际标准化(麒麟)大会6月即将在南京召开

2023年06月02日 10:22:28 来源: IEC国际标准促进中心(南京)

  6月7日至8日,2023国际标准化(麒麟)大会即将在IEC国际标准促进中心(南京)召开,大会由中、德、英三国标准化主管机构联合指导,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信联盟(ITU)三大国际标准化机构提供支持,来自国内外的标准化专家、领导和企业代表将在这里共话国际标准化发展,作为国际标准化(麒麟)大会的永久会址,今天我们一起走进IEC国际标准促进中心(南京)。

  IEC对中国越来越重要 中国在IEC越来越活跃

  IEC国际标准促进中心(南京)成立于2021年12月,是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正式授权在中国成立的国际标准综合服务机构,接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IEC秘书处指导,致力于成为国际组织、政府机构、企业团体、科研院所共同参与的国际标准化高端专业对话与标准认证一体化服务平台。

  IEC助力打造一个更加安全、高效的世界

  通过IEC国际标准和合格评定服务在全球的应用,实现电气、电子和信息技术的安全、高效、可靠和互操作,促进推动国际贸易发展,实现人人享有电力,助力世界可持续发展。

  十大专业领域

  IEC国际标准促进中心(南京)将深度参与IEC组织治理。成功建议将全电社会、零碳、能源转型、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等目标内容列入IEC新战略规划。发起“全球影响力”ESG项目,为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全球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挑战,寻求整体解决方案。

  围绕IEC战略规划涉及的新兴技术领域,牵头或参与开展社会技术发展趋势和标准化需求研究,为IEC未来发展方向制定战略性技术文件(白皮书、技术展望报告等)。

  由舒印彪院士领衔的专家团队,长期牵头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承担多个IEC 技术委员会秘书、工作组召集人和项目负责人等职务。发起成立8个IEC技术委员会,促进50余项国际标准在IEC立项。(郭飚)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64095